_

【一切文章皆为转载】
【只是个看文的小号】
勿扰。

【蔺靖/楼诚】【灵狐报恩梗】同归(完结)

【马克】

汐酱_最爱洒狗血:

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赶在12点前呜呜呜呜呜


------------------------------------------------------------------


【四十七】


两日后,萧庭生先醒了过来,将前因后果说与蔺晨与梅长苏。


他此前被偶人控制了神智,行事皆不出于己意。萧景琰回金陵后,偶人便控制他出城迎接萧景琰,再以自身替之,由庭生将真的萧景琰送至那偶人事先准备好的地点,等着其主人来接。


这计划原本进行的一切顺利,岂料那偶人替萧景琰入宫后,离开了偶人的萧庭生,在将萧景琰送至藏匿地点时恢复了神智。将实情说与萧景琰后,便要助萧景琰逃走,岂料却在逃回金陵的途中,遇到佟澈。


之后的事情便也简单了,情况危急,一直藏在萧景琰衣服里的白离化成人形,无奈却并非佟澈的对手,只能殊死一战后,寻得个空子施展了狐族最擅长的幻术,将佟澈迷惑一时,将萧庭生带了出来。


这经过说起来,不过是寥寥几语,可其中曲折艰险,却是让听到人格外惊心。


萧庭生一拳打在了桌角,颤抖着声音低语道,“都怪我,若是我能早些恢复神智,便也不至于……”


梅长苏知晓他的心思,明白他此时心中的苦楚不比蔺晨轻几分,于是有些怜惜的摸了摸他的脑袋,“这事如何能怪你。”


说完,转眸看向一旁沉默不语的蔺晨。


蔺晨闭了闭眼睛,压住心中翻涌的不安与心痛,“现在不是你自责的时候。景琰让白离将你救出来,是有更重要的事要托付给你。”


蔺晨从身后,将一个雕饰精致的木匣子拿出来,放到桌上。并没急着打开,而是万分珍惜的摩挲着木匣上的花纹,脑海里浮现出那日萧景琰将这匣子交给他时,露出的笑颜。


那时他还曾开玩笑,问这匣子里是不是聘礼。谁知……


这匣子里,装的竟是萧景琰的江山。


景琰……将他最为珍视的江山,交给了自己,若真是聘礼,便是以江山为聘。


蔺晨抚摸木匣的手掌,缓缓的握成拳,随即又慢慢放开,打开了木匣的机括。


木匣里安安静静的躺着一份圣旨。


蔺晨将那圣旨取出来,单手一抖,将它展开铺满了整个桌面,萧景琰熟悉的字迹便铺陈开来。


蔺晨抬头看向萧庭生,“这是他送给你的大礼,看看吧。”


萧庭生认真读着那圣旨上的每一行字,指尖克制不住的颤抖起来。


那不是一份普通的圣旨,那是萧景琰的传位诏书。


所以白离拼了命也要救出萧庭生。


所以萧景琰留给蔺晨的话,是让他“另立新君”,只因早在江南时,他便将自己身上最珍贵的东西,连同自己的心,一同交给了蔺晨保管。


萧庭生将诏书的最后一行看完,实在抑制不住,一把将诏书抱在怀中,低声啜泣起来。


到底还是个孩子,梅长苏拍着他的背,叹息道。


此间事已了,蔺晨便站起身来,望着梅长苏,唇边的笑容难得柔和,却隐隐带着几分歉疚,“长苏……接下来的事,便要劳烦你了。”


梅长苏眼眉间一肃,也站起身来,“我明白。”


蔺晨敛了笑容,向着梅长苏恭敬的弯身执礼,“拜托。”


梅长苏同样弯身还礼,“……拜托。”


拜托你,替景琰守好他的江山。


拜托你,一定要将景琰平安的带回来。


 


蔺晨行至院前,还未来得及用法术动身,便被狻猊拦下了。


“你要去哪?”


“自然是要去将景琰带回来。”


“你知道他在哪?”


“将心比心罢了,我若是有机会将景琰关起来,一定会把他带回我的狐狸窝。”


狻猊闻言皱眉,“你是说,佟澈将萧景琰带到了魔界?”


蔺晨点头,“八成。”


“魔界大的很,你毫无头绪,如何去寻?”


听他有此一问,蔺晨反倒笑了起来,“魔界虽大,难道大的过六界天地?我便是一寸一寸的去寻,也要将景琰找到。”


狻猊深深的望着他,“你从前行事,绝不会如此莽撞。”


蔺晨回望着他笑,“情深所至。”


狻猊捏着他的手臂,下意识的用了些力气,随后又放开,“罢了,我跟你去一趟。”


蔺晨大惊,“不行!”


狻猊无奈,“要按你那个找法,怕是十年八年也找不着。你若在魔界停留那么久,父君也是要派我寻你的,还不如现在我直接跟你去了。”


蔺晨闻言,垂眸沉默良久,才喃喃道,“狻猊……哥哥。”


这个称呼,自从蔺晨从个小萝卜头长成翩翩少年郎之后,狻猊便再也没听过了。


这一声呼唤,倒是让儿时相处的一幕幕都从脑海深处浮现出来。


一向不苟言笑的狻猊,此时也忍不住露出个笑容来,伸手揉了一把他的脑袋,“你这一声哥哥叫的,便是地狱我也得陪你走一趟不是?走吧!”


 


魔界,佟澈府第。


佟澈看着侍从将一个破碎的瓷碗从萧景琰的房间里端了出去,皱了皱眉,才踏入房中。


端坐于床榻上的人,往日整齐束好的长发,如今松松的散着,黑瀑似的垂直腰间。


单薄的大袖白衫,倒是衬得他更加瘦削了。


他这么安安静静的坐着,一向绷紧了的面容难得柔和,便能瞧出几分玉磬的影子来。


佟澈看到如此景象,心里一软,便走上前去,坐到了榻边。


萧景琰见他进来,刚刚一瞬间的柔软便消失无踪,英挺的眉毛皱起来,满身都是生人勿进的冰寒之气。


佟澈倒也不生气,只是放软了声音问他,“为什么不吃东西?”


萧景琰斜斜的瞥了他一眼,“即便我吃了,也变不成你想要的那个人,你何必关心我吃或是不吃。”


佟澈叹了口气,伸手想去摸他的脸,却见自己一动,萧景琰便警觉的向后移了移,便悻悻的放下手,“你难道不知道?蔺晨已用仙玉重塑了你的身体,你如今即使水米不进,也是死不了的。我让你吃点东西,只是怕你难受。”


萧景琰闻言点了点头,“如此,便多谢你的好意了。只是这里的东西,我吃不惯,并非是要绝食威胁你,你想多了。”


看着这张熟悉的万分的脸,却每每用冷漠疏离的语气跟自己说话,佟澈心中不禁一股火气冒了上了,一把拉住他的手臂,将他扯到面前,“你就非得这么跟我说话么?”


萧景琰抬眸看他,纯净如星子的眼睛里毫无惧色,“我萧景琰,与阁下并不相识,如此相处,才是我的礼数。”


不知有意或是无意,他将“萧景琰”那三个字念的又重又清晰。


“萧景琰?”佟澈轻笑了一下,“我知道,身为帝王,最怕的是什么,如今你的江山已易了主,你还做什么萧景琰?”


萧景琰抿唇不语。


“还是为了蔺晨?难不成你还指望着他来救你?”佟澈轻蔑的一笑,“他纵使本领通天,在魔界,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来。”


萧景琰垂眸,低笑了两声,“我此生从不依靠别人而活。”语毕,还未等佟澈反应过来,便猛地挥手冲着他脆弱的脖颈挥过去!


葱白的指间,捏着一块锋利的碎瓷片!


佟澈此刻与他距离过近,萧景琰这一招又来的突然,一时躲闪不及,咽喉处被划出一道伤痕,血液奔涌而出!


佟澈放开萧景琰,狠狠的瞪着他,良久,却突然笑起来。


他右手五指微舒,掌上光华闪烁,从脖颈伤痕处抹过,那伤痕便不见了,唯有黑衣上浸润的温热液体,证明着刚才的致命伤并非虚构。


“若我只是个肉体凡躯,此刻怕已经一命归西了!你很好,很好。”嘴上虽说着赞扬的话,猩红的眼眸里却冰凉一片,佟澈伸手一把掐住萧景琰的脖子,“难道你真以为自己能杀的了我?”


虽被人掌握着致命之处,萧景琰眼中却毫无惧色,唇边还带出一抹笑来,“不试试怎么知道。”


佟澈瞪视他良久,终于一把将他甩开,挥袖站起身来唤道,“灰勿,将天华拿来!”


过了一会,此前一直跟着他的灰衣人便显出身影来,手上捧着一个仙气腾腾的珠子。


佟澈刚要在他手中接过天华,灰勿稍稍避了一下,抬眸望向他,“主人,这天华若用不好,连您也要赔进去,三思啊!”


佟澈闻言,冷笑了两声,“我如今身无长物,能赔进去的,也不过是我自己罢了。”


语毕,将那天华握在了掌心。


见他主意已定,灰勿不禁带有几分沉痛之色的,闭上了眼睛。


 


【四十八】


狻猊与蔺晨刚踏入魔界,便看到入口处盘桓着一个人。


一身黑衣,暗红带金的眼眸,俊逸的脸庞。


周身缠绕的魔气,昭示着此人身份。


蔺晨见状,不禁有些担心的望向狻猊。狻猊感受到他的目光,只是拍了拍他的肩膀,迎上前去。


魔君见狻猊走过来,便像模像样的行了个礼,带着一脸风流的笑容开口道,“神君,好久不见呀。”


狻猊却没打算跟他客套,直截了当的说,“魔君此前欠我一个人情,如今我来讨了。”


魔君闻言蕴着笑意点头,“我欠你的,可不只是一个人情那么简单……我等了许久,好容易有让神君差遣的机会,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说吧。”


狻猊避开他的眼光,一张脸比平日更冷了几分,“你手下的佟澈,将我弟弟的心上人抓了,我们此行,便是来要人的。”


“哦?”魔君看了看狻猊,又看了看他身后站着的蔺晨,“佟澈的确是带了个人回来,只是……那却是个凡人,难不成,蔺晨小兄弟的心上人,竟是个凡人不成?”


蔺晨闻言,笑盈盈的看了魔君一眼,“我此前并未与魔君见过,小兄弟这种称呼,怕是当不起。”


明明是话中带刺,魔君却是听不出来似的,重新将目光落到了长身玉立的狻猊身上,“你没见过我不妨事,我跟你哥哥熟便行了。”


狻猊闻言,皱了皱眉,“难道是凡人,魔君便不能出手相助了?”


魔君闻言哈哈大笑道,“当然不是!我只是奇怪……”他敛了笑容,深深的看着狻猊,“一向最讨厌异族的神君大人,竟能允许自己的弟弟与凡人相恋。”


狻猊眉蹙的更紧,刚想要开口说些什么,便被魔君打断了,“走吧,我带你们去寻他便是。”


 


为了防着蔺晨,佟澈是在府第上下了禁制的。只是这禁制,能挡的了蔺晨,却是挡不了魔君。


魔君带着蔺晨与狻猊,轻轻松松的便进入了佟澈府第,寻到了关押萧景琰的房间。


只是这房间内,既无佟澈,也无萧景琰,只有一个灰衣人,跪在床榻前,仿佛在护着什么。


听到脚步声,灰勿回头,看见魔君的身影,便身子一软,跪伏在地,“魔尊大人……!”


魔尊皱眉,“你家主子呢?”


灰勿伏在地上,身子抖了起来,“我家主人他……他……”


他还未说话,倒是蔺晨眼尖,一眼看到了床榻上的仙珠,“那是……天华?!”


此言一出,饶是狻猊和魔君,也都惊住了。


狻猊两步踏到床边,将那珠子捧到手心里,那珠子周身仙气腾腾,内里光华闪烁,不是天华又是什么?


蔺晨一把将灰勿从地上拎了起来,“难道,佟澈带着景琰进了天华?!”


灰勿身体抖的不成样子,“是……”


蔺晨手一松,灰勿便跌回了地上。他踉跄了两步,恍惚道,“佟澈他真是疯了。”


所谓天华,虽实体为一枚珠子,其中却是另有天地。


若是法力高深者,进入天华后,以法力驱动,便能在幻境中,回到过去的时光。


天华内的幻境,与真实世界几乎一模一样,就是因为天华内的幻境与真实太像,若是心志不坚者进入,便极容易迷失在幻象中,被天华吞噬了魂魄。


蔺晨如今才明白,佟澈带走了萧景琰,不是为了拿走他体内的仙玉,而是想要通过清洗他魂魄上的记忆,让他变成另一个玉磬!


狻猊扶住蔺晨摇晃的身子,皱眉劝慰道,“你先别急,纵使进入了天华,也未必会为其中幻象所迷,待到佟澈法力用尽,自然会带着萧景琰出来的。”


魔君此时却突然出声道,“没有那么简单。”他转头望向狻猊,“天华在我魔界时日已久,有许多秘辛你怕是不知道。这天华,之所以能与现实世界一模一样,是因为它的幻象,皆是现实的镜像。也就是说,天华幻化出的人事物,必须仍存在于六界之中。若是此人此物已在六界轮回中消湮,即使是用法力操纵天华回到过去,消失的人,也是不会出现的。”


他此言一出,满室寂然。


所有人都知道,玉磬是佟澈的执念,他之所以带着萧景琰进入天华,就是为了让萧景琰亲身感受他与玉磬的往事,再以天华幻境之力,迷惑萧景琰,让萧景琰以为玉磬便是自己。


只是他不知道,玉磬的魂魄早已在轮回中消散了,即使进入天华,即使在天华中用法术回到过去,玉磬也是不会出现的。


众人沉默之中,狻猊手中的天华突然光芒大盛!原本在其中平稳飘荡的光绪突然凌乱暴起来!


魔君担忧的事,终于还是发生了……


若佟澈发现过去的幻境之中,并无玉磬,以他对玉磬的执着,必定会神智大乱。


到时候以他法力构建的天华幻境必定会崩塌,他与萧景琰的魂魄,都将迷失在天华幻境的碎片里……


“你是不是有办法!让我进去!让我进去带景琰出来!”


蔺晨一把抓住魔尊的胳膊,眼眸之中满是疯狂之色。


狻猊拉住他,“你疯了!如今天华幻境已崩塌,你若此时进去,不过是多填进去一个魂魄!”


“可是……!”


“你们别争了,对于天华幻境,没有人比我更熟悉,我进去将他二人带出来便是了。”


魔君平静的话语,打断了狻猊与蔺晨的争执。


“如今这种情况,纵使你进去也是凶险万分!”


听到狻猊这席话,魔君却笑起来,“神君这话,可是在担心我?”


狻猊偏开脑袋,不去看他的眼睛,“我是怕多欠你一个人情。”


“能让神君欠我人情的机会可不多,我得好好把握住才行。”他话说到这里,狻猊一急,便要说什么,却被他再次打断了,“神君莫急,这天华幻境虽是凶险,若神君愿意为我此行护法,我便有十成把握带他俩出来。”语毕,向着狻猊挑眉一笑,“神君可愿护我一程?“


狻猊沉默了一会,终究只是默默的点了点头,随后双手结了个印,张开了个兆着腾腾瑞气的法阵来。


魔君在他手中接过天华,刚要施法,却被蔺晨拉住了。


“我虽一心要救景琰,却不想搭上别人的性命,你……”


“你放心,我此生还有未完成的执念,不会那么容易死的。”魔君明明答着蔺晨的话,眼眸却向狻猊的方向瞥了一眼。


蔺晨握着他的手臂,沉声道,“无论你目的为何,这份人情我记下了。”


魔君拍了拍他的肩膀,“小子,我和你投缘,我若平安出来,记得请我喝酒。”


“一定。”


 


魔君进入天华幻境时,整个幻境已崩塌的七零八落,却唯有一个角落仍旧平稳依旧。


他朝着那个方向行去,果不其然看到佟澈与萧景琰。


佟澈此刻神智大乱,只是缩在一角,不停的唤着“玉磬”的名字,而萧景琰站在一旁看着他,神色复杂。


魔君知道,此时的佟澈早已没有心思支撑幻境,抬头望了望他俩藏身的这一方安稳的小天地,却发现四处飘散的记忆碎片,并非是佟澈与玉磬的往事,而是一个红衣少年与白狐狸的点点滴滴。


魔君重新将目光落回了萧景琰的身上。


原来是这个凡人的精神力,在幻境崩溃时,支撑起了这个救命的角落。


实在是,有意思。


 


这段萧景琰被困魔界的事,大梁的百姓自然是不知道的。他们知道的,只是此前英明神武的皇帝,突然之间患病驾崩,新帝萧庭生登基。


如果说萧景琰接下这天下时,大梁沉疴已久,积重难返,是个烂摊子;那萧庭生接下来的时候,情况并没好太多。


大渝与北燕联军已来势凶猛,已夺下边境多个重镇,北境全线告急。


就在这国家危难之时,萧庭生却破天荒的任命一位皇室远亲为征北大元帅,举全国之力,领兵二十万,平北境之患。


此人从前从未露过面,只说是皇室隐世已久的宗亲,此前因府第失火烧毁了面容,是以总是带着一副铜质面具示人。


虽是凭空而出的人,虽是身世隐秘,在带兵上,却有着不世之材。他带兵初到北境,便以一场大捷,稳住了北境局势。


此人身边还常随一名喜穿白衣的军师,军师不仅智谋韬略过人,医术也是出神入化,军中好多将士的伤,都是在他手中医好的。


他二人配合无间,不仅将此前失了的城镇拿了下来,还将大渝北燕联军逼退二十里,重铸北境防线。


在此后的三十年间,北境再无战事。


之后十年,大梁新帝励精图治,大力改革。大梁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十年后,元宵节。


梅县为大梁南方的一个小县城,地方虽小,名气却不小。听说梅县西北那座终年隐秘在云雾中的山峦,便是传说中的青丘之国。也有上山砍柴的村民,说曾见过那山上有姿容艳丽的灵狐。


只是无论传说如何精彩,梅县的老百姓们仍旧过着平凡简单的生活,这元宵节的花灯会,也与其他地方并无二致,一样的张灯结彩,熙熙攘攘。


人群之中,两个容颜俊秀,身材高挑的男子便尤其惹得人注目。一人白衣,一人青衣,只是并肩而行,在花灯掩映下,便如画一般。


蔺晨一手拎着一个鸽子状的花灯,一边拿着个唐狐狸,还要护着萧景琰不被行人撞到,简直恨不得自己生出八个手来。


 萧景琰看他手忙脚乱的样子,忍不住笑道,“买那些无用的东西做什么,说你也不听。”


蔺晨伸出拿着花灯的手,搂住萧景琰的腰,将他往自己怀里一带,堪堪避过了一个举着糖人奔跑而过的孩童,这才回话道,“今天小离将这些东西送给飞流的时候,他明明很开心啊,谁知道你竟一样也不喜欢。”


萧景琰闻言简直哭笑不得,“我已经这个年岁了,你竟拿我跟飞流比?”


“什么年岁了?”蔺晨看着萧景琰,他莹润的面容在花灯的灯火照耀下,简直像在发光,若不是此刻自己两只手都拿着东西,非得在那白嫩的脸上捏一把不可,“看看,这是谁家刚及弱冠的小公子?”


明知他是有意逗自己,萧景琰却还是笑起来,“都是托了蔺大阁主的福!”


蔺晨眨眨眼睛,勾出一抹笑,“你知道就好。”语毕,趁萧景琰笑的开怀时,将手中的唐狐狸塞进了他的嘴里!


“唔!”


萧景琰猛不丁的被塞了满嘴的糖,鼻息之间皆是糖浆甜蜜的气息,不禁带有几分嗔怒的看向蔺晨。


蔺晨看着他的水润的眼眸倒映着灯火的光芒,满满都是自己的影子,不禁心中一热,抬起宽袖遮住两人后,倾身吻了上去。


灯火璀璨,恋人相依,世间最美好之事,不过如此。


---------------------------------------------------------------------------


完结,撒花!


感谢小天使们的一路陪伴,忍受我这篇没有大纲想到哪写哪文笔小白逻辑混乱人物OOC的文,如果在看文的途中能让你会心一笑觉得甜甜哒,我就心满意足啦!


再次感谢所有给我评论给我红心蓝手的小天使们,因为有你们的鼓励,我才能在没有大纲的情况下还能坚持下来做一个日更虾23333


既然完结了终于可以悄悄的说一声,其实佟澈原本的私设是刘彻的,你们懂得\(^o^)/,后来觉得时间线挨的有点近就抛弃了这个设定,但不妨碍你们看文的时候带入一下,其实双王也很带感的!(被鸽主踹飞


如果大家还喜欢大狐狸景琰宝宝小狐狸飞流宝宝狻猊大冰块魔尊臭流氓的话,我会抽时间写点番外哒!


所以,我们下篇文章见啦,拉钩钩ლ(°◕‵ƹ′◕ლ)

评论

热度(54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